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模拟试题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试题及答案第二十套

来源:2exam.com 2014-1-28 14:35:46

基本操作:

  在考生文件夹下,samp1.mdb数据库文件中已建立表对象tNorm。试按以下操作要求,完成表的编辑:

  (1)根据tNorm表的结构,判断并设置主键。

  (2)将单位字段的默认值属性设置为只、字段大小属性改为1;将最高储备字段大小改为长整型,最低储备字段大小改为整型;删除备注字段;删除规格字段值为220V-4W的记录。

  (3)设置表tNorm的有效性规则和有效性文本,有效性规则为最低储备字段的值必须小于最高储备字段的值,有效性文本为请输入有效数据。

  (4)将出厂价字段的格式属性设置为货币显示形式。

  (5)设置规格字段的输入掩码为9位字母、数字和字符的组合。其中,前三位只能是数字,第4位为大写字母V,第5位为字符-,最后一位为大写字母W,其他位为数字。

  (6)在数据表视图中隐藏出厂价字段。

  简单应用:

 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2.mdb,里面已经设计好两个关联表对象tEmp和tGrp及表对象tBmp和tTmp。试按以下要求完成设计:

  (1)以表对象tEmp为数据源,创建一个查询,查找并显示年龄大于等于40的男职工的编号、姓名、性别、年龄和职务五个字段内容,所建查询命名为qT1。

  (2)以表对象tEmp和tGrp为数据源,创建一个查询,按照部门名称查找职工信息,显示职工的编号、姓名及聘用时间三个字段的内容。要求显示参数提示信息为请输入职工所属部门名称,所建查询命名为qT2。

  (3)创建一个查询,将表tBmp中编号字段值均在前面增加05两个字符,所建查询命名为qT3。

  (4)创建一个查询,要求给出提示信息请输入需要删除的职工姓名,从键盘输入姓名后,删除表对象tTmp中指定姓名的记录,所建查询命名为qT4。

  综合应用:

 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3.mdb,里面已经设计了表对象tEmp、查询对象qEmp、窗体对象fEmp和宏对mEmp。同时,给出窗体对象fEmp上一个按钮的单击事件代码,试按以下功能要求补充设计:

  (1)将窗体fEmp上文本框tSS更改为组合框类型,保持控件名称不变。设置其相关属性实现下拉列表形式输入性别男和女。

  (2)将窗体对象fEmp上文本框tPa改为复选框类型,保持控件名称不变,然后设置控件来源属性以输出党员否字段值。

  (3)修正查询对象qEmp设计,增加退休人员(年龄>=55)的条件。

  (4)单击刷新按钮(名为bt1),事件过程动态设置窗体记录源为查询对象qEmp,实现窗体数据按性别条件动态显示退休职工的信息;单击退出按钮(名为bt2),调用设计好的宏mEmp来关闭窗体。

  注意:不允许修改数据库中的表对象tEmp和宏对象mEmp;不允许修改查询对象qEmp中未涉及的属性和内容;不允许修改窗体对象fEmp中未涉及的控件和属性。程序代码只允许在*****与*****之间的空行内补充一行语句、完成设计,不允许增删和修改其它位置已存在的语句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